业内资讯

SAP推动复星医药加速实现一体化集成实时的企业信息管理

更新日期:2015-11-21 阅读量:2113 所属类别:业内资讯

搜狗截图20151121090110.jpg

今日,SAP公司与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医药)在北京共同签署长期合作备忘录。


SAP将依托强大的SAP Business Suite 4 SAP HANASAP S/4HANA)全新商务套件、国际领先的医药行业解决方案,帮助复星医药定制和实施强大、先进和适用的一体化集成的企业管理系统,提升复星医药的信息化水平。

 

该消息是于1117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的SAP中国峰会上正式对外发布的。

 

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表示:我们很高兴可以同复星医药达成合作。基于SAP对国内外先进医药外企的最佳实践研究和不断创新,SAP可以帮助医药企业建立从战略决策到执行的全方位有效管控体系,全面实现业务流程化、集成化与实时化。我们有信心为复星医药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规范业务流程和创新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在当前经济背景下,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成为医药企业实现突破、获取长远发展动力的首选策略。针对复星医药的信息化管理现状和长远发展规划,SAP将全力协助支持复星医药部署最新一代的企业管理商务套件SAP S/4HANA,并融合先进的SAP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SAP CRM)、SAP Master Data ManagementSAP MDM)、SAP Human Capital ManagementSAP HCM)和hybris电商平台等解决方案帮助复星医药实现生产经营和管控、高效企业运营、实时决策支持的统一信息管理平台建设,提升复星医药战略决策、运营管控、资本运作、资源共享、技术创新和综合信息应用等相关业务的管理能力。

 

针对医药行业市场严苛的“GxP”监管及认证要求,SAP解决方案也将帮助复星医药建立更加完善的资质与证照管控机制、更加全面的质量管理体系、更加精准的批次追踪追溯机制、更加自动化的产品效期预警和库存养护提示以及更加标准化的生产管理过程,以更高效率满足各个国家管理机构对于医药企业的监管要求和检查。通过实施SAP解决方案,复星医药更可以有的放矢地拓展新的业务领域,鼓励和挖掘内部的创新能力。

 

复星医药互联网业务发展部总经理黄邦瑜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与SAP的合作提升复星医药信息化发展,从实践层面带给集团业务流程的革新,保证产品质量在信息化运行中的落实,进而协助集团成为行业领先医药企业品牌。

 

作为全球工业4.0”的积极推动者和重要参与者,SAP将积极应用全球工业4.0”的成果以及经验,与复星医药共同探索医药行业相关的工业4.0”和大健康领域的领先解决方案,更好地帮助复星医药实现其业务的转型和创新战略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