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动态

SAP大学能力中心落户北京交通大学,引领IT教育创新

更新日期:2015-11-21 阅读量:3047 所属类别:UCC动态

20131121日,思爱普软件系统有限公司(SAP)在京宣布与北京交通大学共建 “大学能力中心(中国)”。该中心为全球第六家、亚洲区第一家能力中心,将致力于为中国大陆的高等院校学生提供基于SAP HANA平台的教育与培训系统支持,从而大幅度提升本地大学培养未来IT产业人才的水平。该中心将由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具体承建。副校长张星臣、SAP全球执行副总裁Bernd WelzSAP大学联盟全球负责人Ms. Ann RosenbergSAP全球支持集团副总裁Mr. Andreas Heckmann出席了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签约暨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张星臣副校长在大会致辞中表示,结合作为国家重点大学的优势以及来自SAP的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将有助于更好地培养学生适应当前就业需求的能力。通过本次合作,交大将致力于确保我们的毕业生在知识和实践经验方面处在各自领域的最前端。Bernd Welz博士在致辞中表达了SAP公司与北京交通大学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积极助力中国ERP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并以此为基础创建稳固的优秀人才和知识库、提供完善平台以及吸引优秀人才加盟的美好愿望。随后,Bernd Welz博士和张星臣副校长作为合作双方的授权代表签署合作协议、互换礼品,并为大学能力中心揭牌。

签约仪式结束后,张星臣副校长在Bernd Welz博士等的陪同下参观了SAP商业同略会的主展厅。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钟章队、副院长董敬祝、于双元、林友芳及相关老师出席了签约仪式。

背景资料:SAP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和协同化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全球第三大独立软件供应商。20127月,SAP公司市值超过西门子和大众,成为德国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目前,财富50080%以上的企业都正在从SAP的管理方案中获益。SAP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并快速成为中国ERP市场的绝对领导者。SAP在中国还有众多的合作伙伴,包括IBMHP、埃森哲、德勤、东软、联想汉普、神州数码等。201112月,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与SAP全球支持集团以研究生合作课程为切入点,以“课程-认证-实习-就业”为主线的“直通式”研究生培养模式为理念,正式开启了双方的合作关系,目前已有40余名研究生获得SAP官方颁发的全球认证证书,10人进入SAP公司实习,其中7人已活跃在SAP公司的工作岗位上。

 

63583459626205078161044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