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体系

SAP 会计信息系统实践

更新日期:2015-11-21 阅读量:8772 所属类别:课程体系

英文名:SAP ERP GBI AIS 2.21

上线时间:2014.8

建议学时:32

先修课程:无

建议教材: SAP 会计信息系统实务教程》 ,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

建议课程对象:经管、信息类

可嵌入课程示例:财务管理、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及其应用等

课程简介:SAP UCC 在原有 AIS(会计信息系统)课程体系基础上,结合中国财务与会计准则,开发了 SAP 会计信息系统实务教程》 。该课程通过对公司会计和成本会计两个模块的着重介绍, 帮助财务和会计专业学生了解公司如何运用信息系统平台来实现集中和全面的财务控制; 精细化的管理; 明确的绩效考核;以及财务数据一致性的提高。本课程主要以锻炼学生 SAP 系统实操为主,授课须结合 UCC 提供 AIS 课程系统为操作平台。作为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各高校可将本门课程作为一门独立的财务或会计的实验课或财务类课程的实验环节。

课程内容概览:

第一章 SAP 公司及 SAP 系统简介

第二章 SAP 财务系统初始化及总账系统

第三章 采购与应付系统

第四章 销售与应收系统

第五章 费用控制系统

第六章 固定资产系统

第七章 期末处理

第八章 年末结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