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手册

TOP10问题

更新日期:2015-11-21 阅读量:7118 所属类别:教学手册

1. Account determinerror问题解决

SD case study 有的学生会遇到下图这样的问题:

问题发生的原因是之前联系中客户主数据有个字段account assignment group没维护,导致在开票时出现这个错误。

解决办法:用VF1190000046上图的发票冲销掉,然后进入客户主数据sales area data上把billing documentsaccount assignment group维护好domestic revenues

然后重新开票。

2.Delivery has not yet been put away / picked (completely)

如下图:这是因为没有做picking

解决办法:维护好picked 数量和sloc 然后回车,当overpick status从变成c,说明picking 成功了。

3.ME47修改NET PRICE

学生经常在维护价格的地方维护错误,或者不维护价格,导致价格为0。保存后,net price价格变成灰的,如下图:

双击 net price,进入下图,单击货币按钮

修改下图的Amount,及可以修改价格

4.No Price could be determined for internalactivity LABOR A masterrecord for NAPR1000/LABOR exist only in 2014 问题解决方案

一般这个错误发生在CO15 Confirm Production Completion Logistics Production Shop Floor Control Confirmation EnterFor

Order TransCode/交易码:CO15 错误发生如下:

在输入“完工数量”时,系统后台自动计算相关成本,结果提示“实际成本计算错误”

如果不选择“保存”则无法继续实验,只能被动选择保存。接下来提示“帐期错误”

解决办法:

KP26维护一下人工费用价格在当前年份,然后单击左上角,进入

KP26维护一下人工费用价格在当前年份,然后单击左上角,进入change Activity Type/Price Planning: overview Screen, 给variable price个价格,然后保存。

如果是A master record forNAPR1000/LABOR exist only in 2014 就说明上图中Fiscal year 应该维护在当前年,然后进入维护价格!

如果是No Pricecould be determined for internal activity LABOR 就说明variable price没维护,保存就好了!

5.关于SAP系统每月“账期开设”维护说明

首先选择一个有权限的账号(教师账号)登陆系统j

其次,输入T-codemmpv

在下图维护字段:

US00(所要开启的公司代码,GBI一般就是US00)

PERIOD维护现在可以过账的下个月,比如:当前是2013.12  那么这时候要先开2014.01月,然后重复步骤,直到2014.05

最下面的两个勾 也勾上,就是准许负记账   非当前期记账

最后,点击“执行”可见下图

提示period entered: 052014  这个月就开完了

PS:这个开的时候要小心,别开过了


6.关于SU01修改密码问题

学生经常会忘记密码,教师可用教师权限的账号登陆系统,运行SU01,进入下图所示:

维护好所要修改的账号

6358348211226464847624060.jpg

单击“修改”

logon data 中修改new password 然后 repeat Password,最后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