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动态

SAP大学能力中心李浥东博士应邀参加“第四届高等学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并做专题报告

更新日期:2015-11-26 阅读量:3307 所属类别:UCC动态

2015年11月21日至22日,由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际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CNAIS)与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的“第四届高等学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国内一百多所高校和多家企业的近400位代表和企业精英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围绕“大数据与互联网背景下信管专业建设及创新能力培养”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我中心执行主任李浥东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会议上做有关“创新创业与课程实践”的专题报告。这是SAP大学能力中心首位受邀在国内此类重要会议上对话领域内老师。

t1.jpg

在主题报告与专题报告中,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为大家分享了信管专业前沿课题研究、自然基金申报方向、国家专业制定标准、实用大数据分析工具、信息化教学案例、MOOC建设与实施等方面的内容。我中心执行主任李浥东也为大家带来了“跨学科合作,开拓新常态下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的专题报告,报告主题新颖,令人耳目一新。

t2.jpg

报告中,李浥东主任提出了高等教育领域“新常态”的概念,并对如何通过“跨学科”合作适应新常态进行解释。报告最后,李主任对SAP大学能力中心(简称UCC)进行介绍,并提出应通过扬帆“新”起点、创建“新”内容、建立“新”平台、构建“新”社区、开展“新”服务来建立人才培养“新模式”。报告后,老师们就UCC课程体系及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提问,李主任均进行了一一解答。

t3.jpg

本次大会为各高校教师提供了一个共同交流的平台,达到了拓宽国际视野、突出专业特色、加强标准建设、培养创新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