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中北大学SAP实训室

更新日期:2016-06-23 阅读量:5747 所属类别:实验室建设

0-1.jpg

blob.png

SAP合作签字现场

blob.png

SAP大学联盟中国区总监杨坤为学生做演练

blob.png

SAP大学联盟总监杨坤、

SAP UCC中国主任 李悒东

blob.png

师资培训照片

 

blob.png

                       教材

blob.png

                                      平台

SAP企业信息化联合实训实验室 

硬件:一体机40台,配置:Intel i3-3240/4G内存/500G硬盘/20寸LED液晶显示器。

软件:该实验室配备SAP专用培训系统:包括ERP沙盘模拟实践平台ERPSim和ERP GBI2.0全球自行车销售案例一套。

共享资源

在“基地”参与实训的学生可加入到SAP大学联盟社区,并加入到SAP储备人才库,共享全球范围的就业机会;免费参加SAP在中国的各个研究机构开展的各类活动,免费电子教材及课件下载,并可同时使用部署在昆士兰科技大学的免费实验环境等。通过SAP邀请专家定期到“基地”开展免费前沿技术讲座。参加培训并成绩合格的学生可获得SAP结业证书。

通过基地的云管理平台,共享软件资源,同时可以有100人使用该实验室配套的软件开展实训和作为开发应用环境。通过云管理平台还可以对远程的实训、培训人员开放,实现资源共享,同时学生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访问UCC的SAP资源。

实训体系

采用SAP德国教育训练研发中心提供的全球统一的课程体系、培训教材。包括SAP 13个模块:FI财务会计、TR 财务管理 、CO管理会计、AM资产管理 、IM投资管理、PP生产计划、MM物料管理、PM 工厂维护、QM 质量管理 、PS项目管理 、SD销售与分销、HR人力资源管理、WF工作流管理。

该实验室一期工程可以开展的实训与培训主要有:最新的ERP技术, ERP软件开发的基础平台二次开发ABAP技术,SAP企业信息化沙盘模拟系统Sim实训软件。其中,SAP企业信息化沙盘模拟系统实训软件直观体现企业运营管理的三个关键环节:生产环节、采购订单环节、财会环节等;支持学员分组演练,并为每组每个成员提供不同的角色支持;讲师和学员的每个操作都有完整的脚本支持;游戏化、体验式的系统流程;SAP实训周期1-5个月。学生可以获得全球认可的SAP认证,该认证课程从实用的角度出发,以案例形式培训学生如何在中小企业使用和实施SAP 的ERP系统。

实训效果:使参加实训学生可以采用真实的SAP环境,在课程设定好的时间内,模拟某个企业一定时期的经营。

实训对象:企业管理、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学生、引进或拟采用SAP系统企业的信息化部门员工,以及三级系统的使用者,SAP咨询顾问以及部分相关专业方向硕士。

 

 

 

附:山西省共享式软件人才实训暨培训基地(后简称“基地”)是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及山西省教育厅大力支持和扶持建立的山西第一家在高校建立,并致力于培养企业信息化、云计算应用软件开发、数字媒体、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物联网应用、电子政务、数字校园、服务外包等技术领域和社会各行各业所需的软件开发、设计、测试及项目管理人才的共享式实训基地。

 

“基地”是山西唯一与多家国际国内知名IT企业合作成立联合实训实验室的教育、培训实体。一期建设主要包括微软创新技术体验中心、Oracle数据库技术联合实训实验室、甲骨文(中北大学)授权教育中心和实训实验室、SAP大学联盟、SAP新技术联合实训实验室、IBM联合实训实验室Autodesk联合实训实验室、Adobe联合实训实验室、Dell联合实训实验室、浪潮联合实训实验室、阿里巴巴联合实训实验室。

 

“基地”同时与国家级软件园、国内知名软件实训机构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包括青岛软件园、苏州科技园、北京森纵艾德、上海杰普、成都华迪、天津市软件学院实训基地、文思海辉实训基地等。同时,“基地”本着立足山西,服务地方的原则,不断加强与山西本土企业的合作,目前与太钢自动化、长治高科、山西移动太原分公司、山西天地、山西集创、山西金晟、山西百得科技等山西知名企业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助力山西信息化建设。“基地”也支持和建设了软件工程专业大学生多方向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鼓励大学生创业,旨在提高就业率。

 

“基地”致力与不同企业合作以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人才为目标。总结和借鉴校外实训基地的人才实训的成功经验,将国内一流的实训和培训机构引入“基地”,不断与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共建联合实训实验室,努力成为高校与企业间的桥梁。不断创新实训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结合企业需求和学校学历培养的要求,为山西高校的软件及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实训方案和共享式的实训环境,将实训的内涵从“3+1”的“1”,拓展延伸到本科教学“3”的课程设计和实验、实践环节,工程和专业硕士的课题研究环节;为山西省中小企业和创业大学生团体提供企业信息化、软件开发与测试的技术支撑平台和共享式的开发环境;为山西省IT相关行业的软件人才培养和在职职工的技术提升提供培训方案和培训环境;为社会各界和企业提供信息系统建设咨询、软件测试和评估技术服务,通过实训、产学研合作,共创软件开发和产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