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今天,是谁触动了习大大心底的足球强国梦?

更新日期:2015-12-16 阅读量:3024 所属类别:业内资讯

今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也受邀出席开幕式,聆听总书记精彩演讲,并合影留念。

去.jpg

更让SAP小伙伴们激动万分的是:

习大大莅临SAP展台啦~

“习大大”一来就对SAP为德国足球队量身定做的大数据分析力利器—SAP Match Insights兴趣十足。该解决方案的用户不仅包括德国国家队,也包括德甲拜仁慕尼黑、霍芬海姆等俱乐部。看习大大满脸笑意,是不是心里在想:要是国足也能………

中国制造2025”作为中国制造强国建设三个十年的三步走战略,也是习大大重点关注领域。习大大”对现场展示的工业机器人与SAP工业4.0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也相当有兴趣。

q7.jpg

然后今天一不小心又上新闻联播啦~

q8.jpg

习大大驻足观看的足球解决方案详解

SAP Match Insights

 

2013年,德国足协就开始与SAP合作开发创新解决方案,帮助德国足球队备战巴西世界杯。

足球中产生的数据量远远超出外界的想象。10个球员用三个足球进行训练,10分钟就能产生700万个可供分析的数据点。

q9.jpg

SAP Match Insights的协助下,德国队可以实时分析这些海量数据,从而优化培训计划或是备战下场比赛。这款分析软件在比赛的时候,会在场地四周放置8个高清摄像头,通过摄像头的图像捕捉,能够把球员、球的运动轨迹记录下来。然后放到SAP HANA进行分析,根据主教练的要求,得到球员的实时数据分析。根据这些指标,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就能更高效指导球员比赛训练。

例如,勒夫的一个考量标准是要求球员控球时间不要超过两秒,两秒内一定要出球,软件可以将球员控球时间精确到0.1秒。距离也是勒夫特别要求的一个功能。他要求在场上,任何两个球员的距离不要超过20米,距离过长会影响地面配合。通过这一软件,能清晰地展示出球员之间的距离。

最后,小天再给大家做个预告:

明日,SAP中国研究院院长李瑞成博士还将参与两场论坛,为与会嘉宾做精彩分享。

·        08:30-11:30

数字中国论坛

行观天下·智慧城市议题

 

·        13:00-15:30

互联网+”论坛

智能制造转型与升级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