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SAP与协鑫集团签署软件许可支持协议及战略合作备忘录

更新日期:2015-12-22 阅读量:2466 所属类别:业内资讯

20151218日, SAP与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上海共同签署软件许可支持协议及战略合作备忘录。

 

1.jpg

协鑫集团常务总裁朱钰峰(右)与SAP中国区联席总经理郝旭东(左)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SAP将借助最新一代企业管理套件SAP S/4HANASAP的行业解决方案,

为协鑫集团构建端到端的业务统一平台、集团一体化管理平台与决策支持平台。

 

关于协鑫


协鑫集团是一家以清洁能源、新能源及相关产业为主的国际化综合性能源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光伏材料制造商及新能源开发与运营商,并通过拓展能源互联网、智慧交通等创新业务加速布局能源服务产业。


 

随着能源变革形势下全球新一轮竞争的加剧、中国电力体制改革以及“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协鑫集团在管控能力、业务协同、技术创新等方面都要求通过管理模式的变革来快速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以及未来持续引领行业发展的需求。

 

从2015年初开始,SAP与协鑫集团进行了多次深入的交流与沟通,从协鑫集团的战略,以及如何更加有效支持协鑫集团电力、光伏、油气、金融四大业务板块的快速发展角度出发,双方一致认为,SAP管理软件的先进性及其所蕴含的世界500强的管理经验与先进业务流程,可以帮助协鑫集团提升与优化集团化管控、全球化业务运作支持、业务流程的规范性与先进性、财务与业务的一体化,并推动协鑫集团的业务创新与发展。

2.jpg

SAP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李汉麟全程参与见证了整个签约过程

此次软件许可支持协议涉及的SAP解决方案主要包括:

 

·        SAP S/4HANA

·        人力资本解决方案

·        供应商关系管理解决方案

·        主数据治理解决方案

·        共享服务中心框架

·        电力行业解决方案

·        油气上游解决方案

·        移动应用平台

·        全面预算与合并

·        商务智能与分析等

 

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结合各方优势技术,SAP与协鑫集团将以推动能源变革、实现“中国制造2025”为指引,在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基于互联网+的新型能源企业信息化框架、能源微网、光伏电站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协鑫集团常务总裁朱钰峰先生与SAP中国区联席总经理郝旭东先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同时,SAP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李汉麟先生全程参与见证了整个签约过程,并与相关项目人员合影留念。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