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动态

SAP大学联盟-大学能力中心2016年冬季师资培训走进上海东华大学

更新日期:2016-01-26 阅读量:2966 所属类别:UCC动态

2016年1月17日至22日,SAP大学联盟(UA)-大学能力中心(中国)(UCC中国)冬季师资培训在上海东华大学隆重举行。SAP大学联盟大中华区高级总监杨坤、SAP大学能力中心执行主任李浥东、上海通用汽车CIO王健、安正集团CIO王齐斌、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科静、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郭新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李翠红、加拿大高等商学院ERPsim实验室负责人Jean-Francois Michon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与会代表还包括来自UA和UCC中国成员院校的近百位老师。

1月17日,本次师资培训的开班仪式在SAP上海研究院举行。

上午的企业沙龙中,安正集团CIO王齐斌率先介绍了其使用SAP ERP系统后的收益情况;随后,上海通用汽车(SGM)CIO王健介绍了SGM的心路历程以及SAP系统对公司快速发展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1.png


李浥东博士在下午的交流环节中发表致辞,致辞中李浥东博士介绍了UCC中国2015年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对2015-“课程之年”进行了总结,并对2016年UCC中国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他提出2016 年UCC中国的发展愿景“S/4 Teaching”(Simple for teaching),UCC中国将尽全力做到让生态圈中的老师更方便快捷地学习SAP方面的世界最先进理念和课程,致力于为中国高校打造基于SAP产品的一站式教育解决方案。


2.png


随后的课程分享环节中,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郭新顺老师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李翠红老师分别就其教授的GBI和AIS课程进行了授课经验分享和讨论。幽默诙谐中为广大有意愿开设相关课程的老师提供了丰富的教学方案与经验。


3.png


1月18日至22日的正式培训在此次培训的承办方-上海东华大学校内举行。本期培训包括三门课程:GBI、AIS及ERPsim。

GBI课程使用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和协同化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软件产品SAP ECC6.0为实验平台,GBI2.0为数据集,采用SAP大学联盟标准化英文版PPT课件和英文版实践手册,完成企业经营过程的销售与分销(SD)、物料管理(MM)、生产计划(PP)、财务会计(FI)、管理会计(CO)以及人力资本管理(HCM)等六大信息化管理模块的仿真操作。来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郭新顺老师具有丰富教学经验,为老师们带来为期5天的生动课堂。

SAP AIS(财务信息系统)课程通过对公司会计和成本会计两个模块的着重介绍,帮助财务和会计专业学生了解公司如何运用信息系统平台来实现集中和全面的财务控制;精细化的管理;明确的绩效考核;以及财务数据一致性的提高。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资深讲师李翠红老师为老师们带来为期3天的精彩课堂。


4.png


ERPsim(模拟)课程要求在连续的时间内,在一个真实的ERP系统中去模拟经营一家公司。通过本课程的实践操作,更能了解通过一套整合的系统去成功经营一家企业的必要条件是哪些,而非只关注模拟环境中的战略设定。利用SAP标准化和定制化报表,参与者需要分析交易数据,从而制定商业决策,以保障营运的最大利润化。来自加拿大高等商学院ERPsim实验室负责人Jean-Francois Michon从开发者的角度为老师们深入讲解整个系统的运行,获得广泛好评。


5.jpg


这是SAP大学联盟(UA)- SAP大学能力中心(中国)首次在南方举办师资培训,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的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课堂饱满,反响热烈。我们将携手各联盟院校,打造一个合理、和谐、可持续发展的UCC生态圈。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