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SAP大中华区第四季度创历史新高,2015全年闪亮收官

更新日期:2016-01-27 阅读量:2055 所属类别:业内资讯
  • 第四季度,软件及软件相关服务收入实现双位数增长

  • 第四季度,云业务飞跃发展,收获三位数增长佳绩 

  • 第四季度,SAP Hybris创造三位数增长新纪录

  • SAP HANA全年保持两位数增长,SAP S/4HANA客户激增

  • 台湾业务彻底逆转、焕发全新活力


SAP大中华区今日公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软件及软件相关服务(SSRS)收入在第四季度实现破纪录的两位数增长,保持了全年强劲增长势头。第四季度以历史最佳成绩2015年圆满收官,也使SAP大中华区书写了历史新篇。

 

AribaSuccessFactors两大引擎的驱动下,云业务增长在第四季度突破了三位数。尤其Ariba全年同比实现了六倍增长,成为业绩卓著的一匹黑马。截至2015年,SAP云业务已经连续三年保持双位数的年度增长速度。 

 

同样实现年度两位数增长的是SAP HANA。作为顶尖的内存计算平台,SAP S/4HANA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客户所信赖。到2015年底,在整个大中华区的客户数已猛增到210多家。

 

SAP Hybris以三位数的季度增幅树立新的增长标杆。得益于中国电子商务的跨越式发展,SAP Hybris以完善的全渠道客户互动与商务解决方案,赢得市场青睐。

 

在收获闪亮业绩的同时,SAP也积极地参与到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进程中。去年12 月,SAP 受邀参加了在乌镇举办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SAP 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Mark Gibbs)在现场为国家领导人演示了SAP的先进解决方案。同月,国资委代表团一行参观了 SAP波茨坦创新中心,双方就今后可深入合作的领域进行了探讨。

 

纪秉盟说:“2015 年,SAP大中华区以傲人的业绩,树立了新的里程碑。这源于我们成功地实施了公司发展战略,并矢志不渝地践行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展望 2016 年,我们将更加专注地与IT生态系统通力协作,持续助力中国客户化繁为简。

 

2015年第四季度

SAP新增客户以及上线客户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联想)是全球领先的电脑科技公司。通过将数据从不同系统迁移至SAP HANA平台,联想希望建立起一个整合的IT架构,为企业提供实时信息,以增加盈利、激发创新、推动企业更加以顾客为本的商业转型。联想还希望通过实施SAP Ariba,来整合不同地区、不同商品目录的采购流程,使联想与供货商实现基于互联网的交易,提升效率,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华彬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华彬集团)是一家国际化企业。业务多元化,遍布中国和全球市场,涵盖国际贸易、资产管理、文化体育、旅游、功能饮料等多个领域。华彬集团选择了基于SAP HANA SAP Business Suite及其他诸多SAP解决方案,来整合并简化业务运营,集中财务和人力资源管理,以实现企业构建大数据分析平台的战略目标,推动华彬集团成为一个智能化、实时化的企业,并借助工业4.0的概念转型成为智能工厂。

 

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玉柴集团)是国内领先的机械制造商。为了确保IT投资回报率,玉柴集团正在实施基于“One SAP”的三年IT计划。计划将覆盖包括销售、技术、质量、制造、管理、行政等业务线以及包括SAP HybrisPDMSVEAPOMESBPC等在内的其它35个子项目,并实现数据库向SAP HANA平台的整体迁移。SAP则将帮助玉柴集团实现内部管理流程的优化,提升差异化竞争优势。玉柴集团也希望能够成为中德工业4.0合作在发动机行业的标杆。

 

华大基因是全球领先的尖端生命科学技术公司。公司选择了包括SAP SuccessFactors Employee Central在内的解决方案,以构建一套最先进的、全球化的人力资源核心系统。其基于云搭建的人力资源系统结合SAP SuccessFactors解决方案,将为公司员工带来一流的人力资源管理功能,使华大基因能够更加专注于科技创新。

 

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简称五星电器)是一家运营家电和消费电子零售店的连锁企业。五星电器正在推进数字化战略转型,借此契机选择了由SAPS/4HANAHybrisCRM以及其他解决方案,并将 SAP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借助SAP智能高效的系统引擎,结合五星电器多年积累的家电零售行业经验、对消费者需求和本地市场的深刻理解,五星电器致力于成为一家提供智慧化生活方式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服务商;为了实现前端和用户接触更灵活、更高效,SAP将为五星电器打造一款基于后台管理系统功能的坚实中端,以实现商业渠道的简化和整合。通过SAP解决方案实现零售店乃至整个企业的数字化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与SAP携手,五星电器将全面实施全渠道战略和数字化转型,计划在2019年实现400亿人民币的销售规模。

 

上海阳光概念包装有限公司(简称阳光概念包装)是一家提供从创意设计、包装用材、生产制造到现代物流的印刷包装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公司。阳光概念包装选择了SAP S/4HANA,快速实现业务布局,支持企业未来电子商务的发展。阳光概念包装还采用了SAP SRM来整合所有采购需求,以获取更好的价格。为了进一步延伸价值链,阳光概念包装还将采用基于互联网的新的商业模式。

 

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简称“361)是中国领先的运动鞋服生产商。作为长期的合作伙伴,SAP361度共同成立中国体育时尚行业首家联合创新中心,为361度建立一套完整的可以支撑其未来长期快速发展的信息化及数字化系统。361度以时尚零售为核心业务,致力于多品牌、多品类、多业态业务拓展并持续提高主业竞争力,推动361度由传统品牌企业向时尚零售企业转型。

 

老百姓大药房集团(简称老百姓大药房)是一家药店连锁企业。老百姓大药房选择了SAP Hybris CommerceHybris MarketingSAP Customer Activity Repository, 希望实现由传统零售到全渠道销售的数字化转型,并推动实体店做到更加以顾客为本SAP将为老百姓大药房提供贯穿整个企业的消费者和产品的统一视角,基于这些统一的、详实的、精准的数据,促进销售、市场以及其他职能部门的协调合作,加深客户关系、简化客户体验。借助全渠道数字化转型,老百姓大药房期望优化库存周转率,为店内销售人员增加向上行销和交叉行销提供数字化工具,而且还将通过实时用户细分和场景营销的方式,提升用户忠诚度和满意度。

 

北京百得利汽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百得利集团)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端到端汽车经销企业。百得利集团选择了基于 SAP HANASAP Business SuiteSAP Hybris营销解决方案,以改善内部管理流程、实现精准营销,从而使企业更加贴近客户需求,并转型成为服务型汽车经销集团。

 

正新橡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正新工业)是全球第九大轮胎厂商,并致力于跻身世界前五并以自有品牌正新CHENG SHIN”“Maxxis玛吉斯“PRESA”营销全世界。正新工业采用了SAP S/4HANA以及其他SAP的解决方案来整合子公司,提升管理透明度,提高企业生产效率。通过SAP的解决方案,正新工业希望能够将所有操作整合于统一平台之上,提升可视度和可溯性,为加速企业发展做好准备。

 

士林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士林纸业)是一家专业生产和销售纸制品的台湾企业。士林纸业选择了SAP S/4HANA,来控制成本,减少劳动力、提升企业效率。SAP Business Warehouse/Business Objects将优化企业优化运营流程。SAP HANA平台以及内存计算技术,将提升交叉验证中的数据处理效率,为管理层提供产品性能的实时数据,使他们能够预测潜在市场需求,制定精准决策。

 

宝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宝成工业)是一家总部位于台湾的全球型多元化企业。宝成工业选择了SAP SuccessFactors解决方案,以实现人才管理流程的简化和自动化。宝成工业希望通过简便易用的人力资源技术和一致的用户体验,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并增进员工的敬业度。

 

宏远兴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宏远兴业)位于台湾,是一家以创新研发为导向、从事高附加值纺织品的制造企业,为全球一线品牌提供纺织面料,客户横跨运动、户外、都市、休闲和工业材料领域。宏远兴业部署的SAP S/4HANABusiness ObjectsSimple Finance完成了上线,以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向工业4.0目标迈进。SAP核心 ERP以单一平台实现了企业管理流程的集中化和标准化,同时带来实时业务分析功能,强化了企业转型的核心竞争力。借助SAP的实施,宏远兴业希望实时进行企业分析,透彻了解企业全局信息,以驱动企业智慧决策,同时降低人力成本;此外,宏远兴业还将为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自由贸易协定的实施做好准备,把握未来发展机遇。

 

===============


与习大大等国家领导人亲密接触,重磅产品接连亮相,各层面战略合作频频……SAP大中华区2015发生了什么大事件?

 

SAP中国喜迁新址

SAP喜迁北京润世中心。新址扩大了运营规模,整合了SAP不同公司和部门,以此为客户提供更为集中、便利和优质的服务。

SAP新地址:北京朝阳区天泽路16号润世中心3号楼


2月

SAP S/4HANA

SAP推出20年来最重磅产品

1.png

3月

CeBIT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齐聚SAP展台

2.png

4月

SAP 社会精英项目

启动“SAP 社会精英项目”,参与的SAP员工发挥专业特长,用商业手段奉献社会,并身体力行地帮助实现SAP企业社会责任的愿景。这是SAP“公益年假计划”更为本地化的延伸,也是履行对联合国世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承诺。

4月

2015极限帆船系列赛

SAP作为2015极限帆船系列赛官方技术合作伙伴,在青岛赛事中借助SAP HANA提升风力测量数据的准确性。

3.png

4月

CITE

大会上,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广东省委副书记马兴瑞,深圳市长许勤先后观看SAP工业4.0创新解决方案

4.png

5月

SAP公益跑

由139名员工组成的SAP跑团参加了在黄崖关举办的“长城马拉松跑”。此前,SAP还在公司内部进行了善款募集,将公司以及员工的自发捐款,捐助给“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用于提升偏远贫困地区小学生的体育教育和心理健康。

5.png

5月

J博士

SAP升级成为NBA全球合作伙伴。这不,J博士来中国还不忘到SAP串门~

6.png

6月

SAP论坛

6月9日,SAP论坛登陆上海。探寻互联网基因,解码“暗数据”,与中国企业一同跨越数据鸿沟,共话企业未来发展。SAP论坛2015年还登陆了台湾和香港。

7.png

8月

中小企业智能制造创新体验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促进发展中心,长春工业和信息化局,SAP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共建中小企业智能创新体验中心

8.png


9月

2015两化融合大会

在这场由工信部主办的中国年度制造业盛宴上,SAP豪华专家团队与政府相关部委领导,中国制造业领军者共话“中国制造2025”

9.png



9月

SAP与北京交通大学结为合作伙伴

双方就“基于大数据的城市智慧交通之基础算法与前沿热点”进行专题研究,助力智慧城市的发展。


9月

SAP HANA Vora

是SAP推出的全新的内存查询引擎,通过利用并延展Apache Spark运行框架,在Hadoop上提供更丰富的交互式分析功能

10.png

10月

SAP携手中华电信

在台湾,SAP携手中华电信推出SAP Business One解决方案,助力中小企业实现高效管理,以满足不断变化的业务环境需求。

10月

中国中小企业首选服务商

SAP获得由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授予的“2015中国中小企业首选服务商”荣誉,SAP是获得该荣誉的唯一信息化供应商。


当天,SAP 作为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推荐的唯一一家信息化提供商与苏州吴中高成长中小企业示范园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11.png

10月

SAP Anywhere

SAP与中国电信联手推出划时代产品

12.png

10月

中德总理见证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在华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见证SAP与徐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中德首个工业4.0合作项目

13.png


当天,两位总理还见证了南京市人民政府、SAP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拟在中国经济最发达的长三角地区开展跨境电商领域的深度合作

14.png


总理辛苦了~

11月

SAP Select

中国顶尖企业掌门人,大牌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年度最“壕”阵容

15.png

11月

女性领导力

SAP商业女性高峰论坛,杨澜受邀主持论坛分享数字时代女性领导力

16.png

11月

SAP Digital Boardroom

SAP公司今年宣布推出SAP Digital Boardroom。作为SAP精心打造的一款突破性数字解决方案,旨在为客户实时提供动态、情境化的业务总结,并简化整个企业的绩效报告流程

17.png

11月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

SAP携手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共同开发SAP Tennis Analytics for Coaches,并在WTA珠海站展示了这款产品。

18.png


12月

国资委张毅

国资委主任张毅会见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参观SAP波茨坦创新中心

19.png

12月

习大大

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习大大”莅临SAP展台,SAP频频亮相央视等各大权威媒体。PS:习大大对SAP足球创新解决方案SAP Match Insights颇感兴趣,莫非……

20.png


曝光指数爆表!存在感刷爆屏!



有木有!有木有!


差点忘了~连“甄娘娘”征战伦敦时装周的御用时尚单品上,都出现了SAP的身影!!!

21.png



出镜率这么高,SAP品牌价值到底几何?

22.png

不多不多~

欧洲第一

而已~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