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华彬集团与SAP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借助SAP Suite on HANA推进跨板块一体化运营

更新日期:2016-01-27 阅读量:1803 所属类别:业内资讯

SAP公司与华彬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彬集团”)日前宣布,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在整合和构建跨板块信息化平台方面迈出新步伐。


华彬集团将基于SAP Suite on HANA开启集团层面的信息化战略升级,在未来进一步部署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CRM)营销与客户服务平台、SAP Business Suite 4 SAP HANA(SAP S/4HANA)财务共享平台以及大数据决策平台的推广应用,切实打通华彬集团旗下快速消费品、现代服务业、战略性产业和金融业四大业务版块,实现一体化业务运营,有力支撑企业向互联数字时代转型跨越。

 

作为多业态综合性跨国公司,华彬集团力求汲取国际化先进的管理模式,实现引领高端商务休闲领域、高端健康饮品领域、高端商业服务领域的商业创新。受制于庞杂、多层级的业务板块体系,华彬集团亟需优化“独岛式”的应用系统,升级粗放式的财务管理,以及整合和协同各板块业务流程。如何从根本上提升集团层面的运营效率,以支撑业务决策及提升管理水平是华彬集团的当务之急。

 

由此,华彬集团将借助SAP全球领先的组合式、系统化解决方案,打造贯通全集团的统一化信息平台,为公司注入可持续发展动力,促进管理转型。华彬集团将借助SAP Suite on HANA,建立统一、透明、实时的中央财务系统、绩效管理体系和项目监管平台;使用SuccessFactors解决方案,打造高绩效组合和经理人队伍的共享人力资本管理平台;通过部署CRM大客户及会员服务平台,提供管家式服务和良好界面体验的一站式会员服务;同时,利用集团BI大数据与商务智能分析,为高层管理决策提供支持。

 

SAP中国区联席总经理郝旭东表示:“凭借40多年的最佳实践以及行业深耕,SAP拥有对快消、现代服务和金融等行业深刻的观察与洞悉,顺应数字化变革之势而伫立潮头。此次携手华彬集团,是在现有SAP ERP合作的基础上再续信息化创新篇章。SAP助力华彬集团全面开启集团层面的一体化运营时代,在未来积极实践创新管理、拥抱变革机遇,实现成功转型。”

 

华彬集团副总裁郑昭明表示:“以数字化互联趋势为背景,华彬集团作为全球高端产业领域的龙头企业,正不懈探索适应于企业成功转型的新路径。SAP不仅是具备丰富管理及技术经验的行业领导者,在‘互联网+’时代,更是帮助企业创新转型的最佳合作伙伴。通过全面部署SAP的解决方案,我们将构建涵盖生产经营和管控、企业运营、企业决策在内的统一信息化平台,提升公司战略决策、运营管控、资本运作、资本共享、技术创新和综合信息应用等相关业务的管理能力,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可持续发展潜力。”

 

得益于SAP HANA平台的拓展能力,未来华彬集团还将部署集团层面的S/4HANA平台,强化中央财务一体化管理,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支持未来的商业决策、资源协同和互联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