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SAP HANA平台客户应用案例:中联重科

更新日期:2016-01-27 阅读量:2002 所属类别:业内资讯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2年,是一家从国家级科研院所成长起来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建筑、能源、环境、交通等工程基础设施建设所需重大高新技术装备的研发制造,为全球产品链最齐备、增长最迅速的工程机械企业,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第6位,中国机械工业百强第4位。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国际化的先行者和领导者,中联重科集团有着行业跨度广,产品差异性大的特殊性,加上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建有分子公司,有效实现集团业务集中化管理和全产业链的精细化运营,推进集团全球化发展进程,是信息化工作的重中之重。

 

因此所需系统必须具有国际前瞻性、成熟稳定、能够涵盖集团全产业链的业务运营,还能充分支撑未来所有运营系统的全方位集成,满足在现有模型上能进行灵活的配置和深化应用。近年来受制于产能过剩、下游国家基建刺激减少、市场工程机械保有量过高等因素,加之国际工程机械巨头加速抢占中国市场,给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带来巨大压力。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企业快速发展,公司内部日积月累着复杂、宽泛的全球化业务中产生的海量信息,管理层希望获取更及时、多维度的经营分析以实现清晰化集团管控。

 

首期SAP HANA项目主要业务分析应用包括:

 

·    工程起重机销售服务分析

·    客户信用销售分析

·    集团内控运营分析方面

 

利用SAP HANA极速计算能力,结合SAP SLT数据复制技术,从技术上为SAP Business Warehouse系统实现了秒级数据同步和高性能的HANA虚拟数据模型;通过高层管理驾驶舱的建立,用SAP商务分析软件不同展现方式为企业内不同角色人员提供实时分析的利器。


在业务推进上通过实时准确报表实现高效并灵活运用企业内海量数据,整合全球资源,实现事业部与集团业务的高效、协调运转,对全球不同市场变化做出快捷准确的决策。

 

收益:


·    4.02亿:参与计算的多维、全局数据量

·    3.9秒:驾驶舱平均展现时长

·    1.8秒:报表平均运行时长

·    1,000倍:库龄计算与分析耗时效率提升

 

牵手SAP公司,有利于中联重科加快产业主体和产业链的“裂变”与“聚变”,提速跻身全球化领先企业的进程。”

—王玉坤,副总裁、首席信息官,中联重科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