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SAP联手中油瑞飞引领行业创新

更新日期:2016-01-30 阅读量:2111 所属类别:业内资讯

SAP公司与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旗下的北京中油瑞飞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油瑞飞”)日前宣布,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在行业解决方案创新、系统集成与布局、SAP HANA Cloud Platform(SAP HANA云平台)技术部署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此次联合创新将全面升级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并针对“中国石油十三五”规划要求,联合开发标杆解决方案,为国内及海外的能源企业创造更大价值。

 

SAP企业官兼执行副总裁、全球服务与支持集团大中华区主管、专家中心负责人何无畏(Uwe Hommel)博士说道:“作为工业4.0的重要参与者,SAP始终走在创新的前沿,而中油瑞飞作为中国石油集团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IT服务公司,是中国能源行业信息化建设领跑者。

 

基于SAP与中石油十几年来的深厚合作,此次双方的强强合作将有助于打造符合本土企业及其走出去战略的SAP最佳实践,完善与实施适用于石油行业兼具可扩展性的方法论。”

 

东方地球物理公司总工程师郝会民在致辞中对SAP多年来与瑞飞具有建设性的合作及对中石油在IT业务领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SAP公司在油气领域技术领先,具有业界领导作用,并在与瑞飞共同为中石油的服务中形成了非常紧密的关系;瑞飞是一个年轻的公司,以其隶属于中石油的特殊地位,在石油界的IT服务中具有很大影响力,也在石油行业外有了广泛的实践。

 

SAP与中油瑞飞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SAP凭借其技术及实力,使瑞飞成为SAP在石油石化领域的窗口,并且将共同开拓其他领域市场。期望此次合作,SAP一如既往地支持中油瑞飞,双方紧密合作,共同开发适合中国客户需求的技术和产品,实现合作共赢发展。

 

中油瑞飞肩负着中国石油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使命。凭借着多年的ERP咨询和实施经验,中油瑞飞在能源、公共事业和金融等行业都具备着突出的国际市场竞争优势。为应对快速更迭的企业变革需要,中油瑞飞正致力于推进更高效的技术创新及业务拓展,寻求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势在必行。

 

SAP与中油瑞飞意将共同针对在IaaS云平台采用云技术完成快速部署SAP产品和系统复制方面展开合作。中油瑞飞将基于SAP平台研发中国式报表,自助分析报表,逐层上报表等适应中国用户使用习惯的相关工具;基于SAP HANA研发集成最佳业务实践的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工具,用于引导用户需求,和帮助用户更加友好准确地实现数据的可视化分析;基于SAP HANA结合用户的实际需求,以创新应用帮助企业实现业务操作与分析决策一体化,快速响应市场需求。

 

此外,双方还将在未来联合开创创新控制中心,在行业解决方案创新、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创新、系统布局整合创新、企业治理、风险和合规平台管理解决方案、运维服务解决方案创新、市场开拓合作方案等方面通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