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动态

2016年SAP夏季TTT,助力数字化人才培养

更新日期:2016-08-08 阅读量:2247 所属类别:UCC动态

2016年7月26日至30日,SAP大学联盟-大学能力中心暑期师资培训Training the Trainer to Train在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隆重举行。SAP大学联盟(以下简称UA)大中华区高级总监杨坤、SAP大学能力中心(以下简称UCC中国)执行主任李浥东、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Dr.Felix Tan、SAP资深项目顾问 Pete Zhou、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李翠红、北京物资学院孟浩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png

三新理念

SAP大学联盟大中华区高级项目经理邵青介绍了SAP网上教学与课件分享平台和SAP Learning hub Academic Edition,指出其涵盖 SAP 的各款解决方案、技术和行业知识,提供面向最终用户和业务用户的 SAP Knowledge Acceleration 课程,实时更新内容、课程手册、网上教学课程以及最新的产品升级知识等,提供了学习解决的新方案

图片2.png

UCC中国主任李浥东博士对2016年UCC中国的发展目标“S/4 Teaching”(Simple for teaching)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UCC中国立足于国内数字化人才培养的需求,计划2016年秋季引进TERP10、S/4 HANA、BI等新课程,并配套TB量级的服务器等后台硬件,让生态圈中的老师更方便快捷地学习SAP方面的世界最先进理念和课程,为中国高校打造基于SAP产品的一站式教育解决方案,为人培养提供数字化新方式。

SAP资深项目顾问 Pete Zhou做了SAP 助力企业数字转型特邀报告,综合SAP客户的数字化发展历程及当前企业生存环境,提出行业数字转型发展的新思路

课程分享

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Dr.Felix Tan、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李翠红老师和北京物资学院的孟浩老师分别就ERPsim、AIS和GBI课程给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分享了丰富的授课经验,提供了专业的教学方案。

图片3.png

   GBI课程使用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和协同化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软件产品SAP ECC6.0为实验平台,GBI2.4为数据集,采用SAP大学联盟标准化英文版PPT课件,配套SAP大学能力中心出版的中文版教材,完成企业经营过程的销售与分销(SD)、物料管理(MM)、生产计划(PP)、财务会计(FI)、管理会计(CO)以及人力资本管理(HCM)等八大信息化管理模块的仿真操作。

图片4.png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李翠红老师作为资深SAP AIS授课教师,分享了SAP AIS(财务信息系统)课程通过对公司会计和成本会计两个模块的着重介绍,帮助财务和会计专业学生了解公司如何运用信息系统平台来实现集中和全面的财务控制;精细化的管理;明确的绩效考核;以及财务数据一致性的提高。

图片5.png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Dr.Felix Tan分享了SAP ERPsim课程,该课程以游戏对抗的方式模拟企业运营 15分钟模拟为一个经营日,参考某地经营特点,结合商品销售的所有真实环节,通过对原料购置、生产加工、销售、利润及售后等内容的分析,让教师们深入体验了企业经营的全过程。并通过对各环节产生的数据进行分析,总结企业经营的重点,结合理论知识分析不同经营方式下,对经营结果的影响。为了方便国内高校师生的学习和操作,所有的ERPSim课件将会推出中文版本。

教师感受

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的冯文龙老师说到,作为第一次参加UCC中国的培训,收获颇多。第一次深入了解SAP的系列课程,第一次使用,对以传统教学方式为主的我们来说促使我们进行教学优化与变革,结合当下最热最新的知识,切实解决学生想要了解企业、了解运营的迫切需求。

图片6.png

来自东华大学的张科静老师提到,我已参加多次TTT培训,但是不觉得厌倦,每次都有新体验。由于课程在不断的完善,因此更新非常及时。虽然主干课程相同,但每次授课教师不同,也会带来不同的思维、理念和授课方式。趁着假期给自己充电,为学生带来新感受也是极大的成就。

来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张媛老师对SAP ERPSim极其感兴趣,谈到在授课中如何让学生在课堂中就可以体验完整的企业经营是个大问题,这样不仅可以提高授课质量,还能节省学生盲目实习的时间与精力。通过参加大中华区学术年会对了解到SAP ERPSim这门课程,通过为期3天的学习更是发现他完全符合我的授课要求,我想想未来学生的学习兴趣肯定会大大增加。

SAP大学能力中心(UCC中国)

UCC(中国)作为SAP高等教育服务的领导者,以建立“课程-平台-服务-社区”四位一体的生态圈为发展愿景,以全球最前沿、最具实战性的企业信息管理商业系统为核心服务资源,旨在为中国大陆的高等院校提供基于SAP产品与服务的一站式教育解决方案。UCC(中国)利用平台优势积极搭建校企合作的桥梁,为成员院校的师生提供了解企业真实需求和实习就业的机会。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