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优秀的SAP经理?这可是世界上第二难招的技术岗位

更新日期:2016-12-14 阅读量:2191 所属类别:业内资讯

“在IT领域,大部分中级与高级人才普遍依赖于自身的技术性技能,而非管理与软技能。正因为如此,那些对技术专业知识及领导能力同时提出要求的岗位就很难找到理想的人选。一旦将管理能力加入筛选条件,备选人才池的规模将迅速缩小,”Sigelman解释称。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将根据Burning Glass公司的调查公布十大最难寻获理想人选的技术类岗位,而凭判依据则是找到合适人选的具体时间周期。



1.技术经理/总监

时间周期: 107天


技术经理负责信息技术部门内的全部技术性流程,同时亦需要负责人员管理以及对新晋员工进行面试与筛选。


2. SAP经理

时间周期: 64 天


顾名思义,SAP经理负责对企业内各类SAP解决方案进行整合与实施。他们必须拥有丰富的SAP解决方案管理器软件专业知识,从而确保各SAP解决方案能够高效在企业中保持运作。


3. 系统分析师

时间周期: 63 天


系统分析师负责为商务用户分析、设计并实现信息系统与IT解决方案。系统分析师能够构建新的计算机系统,包括其中的硬件与软件,亦可能需要建立新型应用以提升生产效率。


4. Java架构师

时间周期: 63 天


Java架构师负责在企业之内定义、集成、升级及维护基础设施与应用,从而支持基于Java的各类应用。其具体工作方向包括电子商务解决方案、金融管理应用乃至Web应用等等。


5. Salesforce/CRM开发者

时间周期: 54 天


Salesforce CRM平台已经成为如今数字化企业中的一大基础,Sigelman表示,而该平台要求相关人员掌握其独特知识及商业驱动因素,从而顺利完成相关的集成与使用工作。“我们发现大多数行业都拥有旺盛的Salesforce相关人才需求,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该平台的高普及度,”Sigelman指出。


6. 数据库架构师

时间周期: 54 天


数据库架构师负责设计、创建、部署及管理企业内的数据架构。这意味着他们能够访问企业各类相关数据源——无论内部还是外部——同时需要设计、构建及管理数据基础设施,从而存储及分析这部分数据。


7. 网络安全咨询师

时间周期: 53 天


网络安全咨询师负责对企业安全态势及攻击向量进行分析,而后为管理层提供保护自身免受威胁侵扰的最佳建议与指导方针。这方面内容包括硬件、软件、网络以及应用安全性因素。


8.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时间周期: 52 天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崛起,市场对于嵌入式解决方案相关开发工程师的需求也在快速升温。“无论是制造业、医疗卫生甚至是消费级领域,嵌入式软件工程师都成为发行现有系统以适应新型应用的核心力量,”Sigelman表示。



9. 数据经理

时间周期: 51 天


数据经理负责协助企业面向安全性及隐私保护要求进行数据的组织、存储及分析。数据经理必须拥有丰富的复杂数据管理知识,同时精练掌握数据架构技能以及数据安全及合规性最佳实践。




10.系统集成工程师/专家

时间周期: 51 天


系统集成工程师是不同计算系统或软件应用领域的整合专家,其负责将这些因素结合起来并以无缝化方式作为整体系统进行运作。系统集成工程师必须了解软件、网络、安全以及业务流程管理等方面的基本原理与专业知识。

微信截图_201611221048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