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动态

SAP行业的巨大优势和前景

更新日期:2017-04-28 阅读量:3284 所属类别:UCC动态

timg (10).jpg

SAP公司每年的销售额都按照30%以上的速度在增长,每套SAP大型企业管理软件的应用,需要从数十个到几百,上千个SAP顾问工作数个月,数年才能完成。销量的增加,必然需要大量的SAP顾问。SAP人才市场需求远远大于供给。

由于人才培养周期长,一个初级SAP顾问需要半年以上的培养周期,成才速度很慢,成功率相对较 低。所以造成了市场SAP人才的紧缺,这是导致SAP人才薪水很高的必然原因。

国内对SAP咨询顾问需求量非常大。但是,很少有企业愿意从头培养SAP人才。作为专业咨询行业,企业培养SAP专业人员的投入非常大。其中,第一年的回报基本都是零。在从事做一两个SAPERP项目后,专业人员第二年的年薪就能达到10万元左右。随着工作经验、人脉关系的丰富,在工作年限达到5年时间时,SAP咨询顾问的年薪平均在26万至27万元左右。但是,由于国内SAP人才紧缺,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SAP咨询顾问成为SAP客户争夺的焦点。因此,现在许多企业与其自己培养SAP人才,不如采用市场行为从其他企业“挖”人。目前,国内SAP高级咨询顾问的年薪甚至达到50万至100万元。

SAP从设计来说,是分模块设计,从个人的学习来说,也是分模块的,但是实际问题的发生,客户的需求,都是按流程来的,都是跨模块的,所以跨模块,是必须的,也是很多公司追求的人才。一个只懂得采购的,或者只懂得SD的,面临的是同样资历的人的竞争及就业市场的狭窄。


在UCC(中国)作为SAP高等教育服务的领导者,以建立“课程-平台-服务-社区”四位一体的生态圈为发展愿景,以全球最前沿、最具实战性的企业信息管理商业系统为核心服务资源,旨在为中国大陆的高等院校提供基于SAP产品与服务的一站式教育解决方案。UCC(中国)利用平台优势积极搭建校企合作的桥梁,为成员院校的师生提供了解企业真实需求和实习就业的机会。

微信截图_2017032910113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