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动态

第一届SAP全国大学生角色挑战模拟经营大赛火热报名中!

更新日期:2017-05-04 阅读量:3605 所属类别:UCC动态

未命名_meitu_0.jpg

SAP作为全球顶级的软件供应商,其ERP(企业管理软件)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榜首。SAP大学联盟(SAP UniversityAlliances,简称UA)携手SAP大学能力中心(SAPUniversity Competence Center,简称UCC)将于 2017 年5月举办第一届SAP全国大学生角色挑战模拟经营大赛,让参赛学生在企业真实的管理系统中模拟企业运营,感受商战的魅力。此次大赛无需参赛费用,鼓励对企业运营有独到见解的有志青年积极参与。此大赛致力于培养学生在商业流程与商业管理方面进行大胆的创新与探索,培养下一代创新管理人才!


SAP ERPSim 大赛介绍

ERPSim 这门课程是由加拿大蒙特利尔高等商学院开发研制,在SAP BusinessSuite 的经典企业软件上操作采购、生产、库存、分销、物流、财务等模块。5位学生组建队伍,扮演企业决策者经营公司,通过对企业内部报告及外部市场报告的判断做出企业决策并与其它参赛队伍在共同市场环境中竞争。     

一、大赛日程:

大赛注册: 2017 年4 月 25日 — 2017 年5月19 日

注册方式:请填写附件大赛报名表发送至carol.shao@sap.com

模拟赛:2017 年5 月 20 日

初赛:2017 年5 月 27 日

全国决赛:2017 年6 月 3 日

国际决赛:2017 年6 月10日

线上培训:针对SAP 企业管理系统初学者,大赛组织方将提供免费线上培训。具体大赛日程安排请见附件。
二、参赛对象:  国内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或研究生
三、参赛地点:  地点不限。此次比赛主要以远程方式进行,建议选择网络速度良好的地点。     

四、参赛规则和方式:

1)本次比赛以团队形式报名,每个学校以学院为单位,每支队伍由 1 名带队老师和最多 5 名在校学生组成,每个学院限一支参赛团队。

2)每支参赛队伍请按照大赛日程所规定的演练时间准时参加练习赛和模拟赛,以了解大赛规则、熟悉系统、总结经验,改进团队比赛策略。

3)每支队伍注册时需要填写附件报名表并附上团队照片与带队老师信息。

4)全国决赛将于 6 月 3 日举行,角逐前三名,决赛前五名队伍将代表中国与SAP 联盟旗下的其它区域的大学进行角逐。

5)UCC 会提供参赛环境。后期大赛确认函中会提供服务器链接指南。

在线自学资源:请注册 open.sap.com后点击https://open.sap.com/courses/erpsim1-pc进入网上自学教程

辅助学习资料:请参考链接:http://pan.baidu.com/s/1hs7PD8w密码: 8yxx五、评判标准比赛为五轮,每轮 20分钟,每轮中间休息 5 分钟,每轮模拟企业 20 天的经营情况。以最后一轮所累积的企业估值(CompanyValuation)最大组获胜。 

六、奖品设置:

一等奖:一组  每位组员获得精美奖品一份和 SAP 大学联盟与SAP大学能力中心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

二等奖:一组  每个组员获得精美奖品一份和 SAP 大学联盟与SAP大学能力中心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

三等奖:一组每个组员获得精美奖品一份和 SAP 大学联盟与SAP大学能力中心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所有参赛小组都会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

七、联系人:如有技术问题: 请发邮件至ucc@bjtu.edu.cn如对活动有疑问: 请发邮件至carol.shao@sap.com

ERPsim大赛报名表.xlsx


微信截图_2017032910113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