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动态

SAP 大学联盟学术年会 --SAP大学能力中心纪实

更新日期:2017-07-20 阅读量:3849 所属类别:UCC动态

201776日,SAP大学联盟中国区学术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会议期间,SAP大学能力中心在分会场举办了SAP ERPsim大赛经验研讨会,来自西北大学、郑州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四川工商学院等国内20多所高校的师生出席研讨会。

SAP大学联盟大中华区总监杨坤女士向与会嘉宾介绍SAP大学联盟概况,并围绕SAP大学联盟项目做主题分享。

IMG_2808_meitu_1.jpg



UCC中国执行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院实验室副主任侯亚欣老师分享SAP大学能力中心(中国)(简称UCC中国)的发展与规划,回顾了第一届SAP全国大学生角色挑战模拟经营大赛(SAP ERPsim)。

IMG_2829_meitu_2.jpg


加拿大HEC高等商学院ERPsimLab总工程师兼运行总监Jean Francois Michon作为ERPsim的创始人之一,对最新的SAP ERPsim课程进行了介绍,高度赞扬了第一届SAP全国大学生角色挑战模拟经营大赛,并为了应对企业全球数字化转型趋势,宣布基于S/4平台的ERPsim系统将于2018年正式部署。

IMG_2888_meitu_5.jpg


西北大学高原老师SAP ERPsim参赛经验分享。中央财经大学与西北大学经过第一届SAP全国大学生角色挑战模拟经营大赛的激烈角逐,成功晋级第九届SAP ERPsim全球大赛,代表中国与国际知名院校同台竞技,并且分别在全球大赛中分别获得了第三名、第四名的好成绩,这也是我国参赛队伍在全球SAP ERPsim大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郑州大学郎春林老师分享老师与学生们如何团队协作。同时,郎老师介绍了比赛过程中使用多种数据分析软件分析销售数据,为与会老师提供了更高效的数据分析工具。

四川工商学院楼佳介绍到学生们以高涨的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参加比赛。同时,四川工商学院的学生们在楼佳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2017年度亚太区SAP ERPsim大赛,并且在比赛中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


江西财经大学朱建斌老师与到场嘉宾分享学生社团建设,与SAP ERPsim校内选拔赛举办经验。


北京交通大学禤伟锋同学从学生角度做精彩发言,分享了他的个人经历、学习经历、SAP课程心得体会。禤伟峰曾就读于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跟随朱建斌老师学习,在本科学习期间,学习了SAP GBISAP ERPsim。现以优异的成绩、出色的表现保送到北京交通大学。


此外,78日, 为期1天的SAP HANA课程培训在浙江大学紫荆港校区顺利开展,来自南京审计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江南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近20所高校的老师们参加了培训。



PS: SAP大学联盟携手北京交通大学SAP大学能力中心UCC将于2017726-728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校区举办2017年暑期师资培训。本次师资培训即将开设三门课程, SAP ERP基础入门(GBI),SAP ERP 沙盘模拟,SAP 大数据 HANA。我们将邀请SAP国内外资深教师分享教学授课经验,欢迎各院校根据自身计划安排老师前来学习。


UCC(中国)作为SAP高等教育服务的领导者,以建立“课程-平台-服务-社区”四位一体的生态圈为发展愿景,以全球最前沿、最具实战性的企业信息管理商业系统为核心服务资源,旨在为中国大陆的高等院校提供基于SAP产品与服务的一站式教育解决方案。UCC(中国)利用平台优势积极搭建校企合作的桥梁,为成员院校的师生提供了解企业真实需求和实习就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