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SAP+阿里云助力企业智能化转型

更新日期:2017-09-14 阅读量:9251 所属类别:业内资讯

2017年9月6日,阿里云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参与2017 SAP中国峰会。



阿里云人工智能科学家闵万里博士发表主题演讲,回顾了阿里云的发展,以及与SAP的战略合作成果。阿里云目前付费云计算客户已经迈过100万大关,据Gartner、IDC等调研机构等数据显示,阿里云不仅在国内是最大的云厂商同时在全球也处于领先地位。SAP与阿里云的合作进入对外服务阶段,未来还将加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以此提升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速度与驱动力,为企业创造新价值。


当下,利用人工智能提升效能已经成为共识。如何有效利用人工智能来帮助企业进行市场分析、精准营销等也是企业CIO们都在思考的话题。闵万里博士表示,阿里云目前正在探索与SAP产品相结合,利用阿里云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优势,与SAP一起让企业解决方案更加“智能”,创造新价值


微信图片_20170914092835.jpg


另外,阿里云商业合作部技术总监孙峣也发表了《SAP与阿里云的故事》的演讲。自2016年4月在云栖大会•深圳峰会上双方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起,双方在SaaS、数据库、企业级应用及行业解决方案等领域密切合作,为客户推出了多重产品与服务。


微信图片_20170914092843.jpg

▲ SAP阿里云合作旅程


当前阿里云已获得了SAP HANA的相关认证,用户可以在阿里云上放心部署和运行基于SAP HANA数据库的关键业务系统。此外,作为计划的后续,阿里云正在和SAP紧密合作,努力推动客户在阿里云上部署S/4HANA的ERP系统。


SAP在企业管理软件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结合阿里云弹性扩展、快速部署、高度稳定性、全球基础设施等优势相融合,可以帮助企业轻松应对业务变化,加速业务系统的部署。在保证业务系统的持续性与稳定性的同时降低IT了系统运营成本。


两天的展会,阿里云的展台上吸引了大量的人流,其中呈现的SAP Hybris企业级电商解决方案受到了参会嘉宾的广泛关注。


电商系统的系统负载通常随机分布,并且峰值与谷值的系统负载差异极大。高度、动态可扩展性,一直是电商解决方案痛点中的痛点。这种可扩展性的需求,不仅仅体现在计算资源,在中间件、关系型数据库层面更为关键。阿里云为此与SAP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融合,不仅仅停留在云基础设施,更包含了安全、中间件等各个方面。希望通过阿里云久经考验的分布式中间件EADS和分布式数据库RDRS等技术,来最大程度满足SAP Hybris电商系统的弹性可扩展性,从而更好的服务企业。


此外SAP HANA One、SAP Cloud for Customer、SAP Business ByDesign等SAP的标杆产品服务已经在阿里云云市场上上架,随着合作的进一步深入,更多的SAP企业级应用将会在阿里云上为客户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