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资讯

深化落实两国总理见签战略合作内容@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管理团队到访 SAP 总部考察学习

更新日期:2019-12-03 阅读量:6111 所属类别:业内资讯

9月6日,在中德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下 SAP 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image.png


此次签约旨在于「中德合作」的大框架下,以世界领先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经济管理等前沿理念与创新思维辐射赋能,双方将本着友好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互利共赢原则,持续推动清华经管「迈向世界一流经管学院」和 SAP「在中国、为中国」的愿景,打造中德合作、中欧合作的成功案例典范。



协议签署后,SAP 中国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全方位深化合作,积极落实 MOU 相关内容。11月25日清华经管学院教授和管理团队到访 SAP 总部,开展了深度学习交流之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11月25日,在 SAP 副总裁胡安德的热情接待下,清华经管学院教授和管理团队一行走近 SAP 德国总部,通过参观和亲身体验创新展示中心,对 SAP 领先的技术应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深入的了解并由衷的赞赏!


image.png

image.png



Mr.Stephan Leuze 基于 SAP S/4HANA 的应用案例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以及 Mr.Michael Byczkowski 基于产品创新设计和最新的案例应用给清华大学的老师们开启了一场知识盛宴,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image.pngimage.png

当清华大学的老师们了解了在 SAP AppHaus 开设的设计思维工作坊的内容后,对 SAP 在转型和创新方面具有超强敏感洞察力而由衷的钦佩。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通过参加 SAP Next-Gen Academy Workshop,及与曼海姆大学等诸多学术研讨等众多产学研交流活动。双方的专家在共同的学习和研讨中不停的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和对课程设置的诸多想法。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杨柳表示,久闻 SAP 是一家以创新为驱动的体验公司,通过这次的学习,深感名不虚传。SAP 产品背后拥有如此之多世界领先的科学技术和工程创新理念作为支撑,难怪被称为ERP 公司管理大师。本次的考察对我们的教学研究启发很大。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助理教授梁屹天表示,久闻 SAP 服务于180多个国家的超过43.7万家客户,SAP 的客户产出78%的食品和82%的医疗设备,全球77%的交易收入都与 SAP 系统有关。SAP 的产品能够支撑如此庞大的市场规模和技术创新密不可分。



SAP Next-Gen 专家 Dr. Michael Nuernberg 表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中国政治、经济、学术界拥有巨大影响力,学院培养出了众多世界顶尖人才。SAP 同清华经管学院合作潜力巨大,本次学院专家的到来,也为 SAP 带来了来自中国顶尖的教研理念和知识,对我们的产品研发和科技创新和创新人才培育都有很大的启发。


此次行程后,SAP 将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在研究生、MBA、EMBA 等领域展开多方面合作,内容包括大数据、商务智能分析、智能制造等,并基于行业解决方案及案例共同研发相关课程体系,助力数字化精英人才培养。


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管理团队和 SAP 专家团队几天的交流中,双方都受益匪浅。正如国家最高领导人所言,国际交流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双方均表示要继续按照 MOU 内容,继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将世界领先的信息化经验,技术和产品与中国顶尖的产学研平台相结合,为中国乃至世界范围的信息化技术及管理发展做出贡献。不忘初心,双方将继续为深化国际产学研合作交流而携手并进,砥砺前行。




背景
SAP 解决方案中运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使用案例有200个。2018年研究与开发投入超过36亿欧元,占总收入的14.7%。拥有27,315名研发人员(截至2019年9月30日),占全体员工总数的27%。研发机构遍布全球100多个地方,全球拥有20个 SAP 开发中心(SAP 研究院),全球共有17个联合创新研究院,拥有5个 SAP 创新网络所在地,合作网络覆盖大于2.06万家 SAP 合作伙伴公司。Sapphire Ventures:自2011年以来,在全球资助90多家初创 IT 企业,55家 IPO 和并购 ̶ 管理资金达25亿美元 ̶ 独立运营于SAP ̶ 助力 SAP 提前获知发展趋势和创新技术。2018年共有700项专利获得认证,Open SAP:在线学习平台超过370万次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