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动态

2021暑期师资培训(青岛)圆满成功

更新日期:2021-07-28 阅读量:2779 所属类别:UCC动态
7月19日,SAP大学联盟师资培训活动再次来到了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在暑期为高校教师分享最新的企业数字化发展动态,推进数字化人才培养实践相关的学习交流。本次活动由SAP大学联盟与SAP大学能力中心(北京)主办,SAP创新赋能中心(青岛)与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近100名教师注册参与。


f195f2e463ad4d4ffdd079ba9a8725d6.jpg


在19日上午的会议上,青岛鳌山湾未来城管委会招商部主任闫保先与SAP创新赋能中心(青岛)总经理荀伟教授各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
之后,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武常岐教授、海通安恒创始人兼CEO王传平、SAP大学联盟项目经理孙斌、SAP大学能力中心(北京)主任李浥东教授、SAP教育培训部业务总监刘斌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数字化转型所带来的变革、挑战和机遇,特别是SAP及生态圈针对当前高校教学、人才培养的实践和资源。

71834ba84d30cb891db1e5051c04d41a.jpg


期间,SAP创新赋能中心(青岛)还分别与山东管理学院、杭州映云科技签署了合作协议,未来通过更紧密的合作推进本地数字化人才培养和产业赋能。

8bbbea585b3771c58dbef93208dbedee.jpg


19日下午开始至23日,暑期师资培训课程:设计思维体验、S/4HANA GBI、SAP Analytics Cloud、SAP SuccessFactors先后开展。讲师们丰富的教学经历、精心备课以及无私的经验分享受到了参与培训老师们的高度好评。

6996f8655fd0e0386de80ab23ddeb30c.jpg

此次还特别组织参观了智能制造教育领域的领头企业——莱茵科斯特,了解工业4.0在高校人才培养上的实施路径和最佳实践,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93068714027364f8db1429d8f0fc21a1.jpg

随着企业对数字化转型趋势的认知提升,数字人才培养也越来越成为企业乃至整个社会所关注的重要一环,SAP大学联盟始终秉持培养未来人才的初心,将最新最前沿的企业信息管理技术和方案融入高校人才培养,建立广泛的合作打造共享、共创、共赢的生态社群体系。

edfcf5ee89cd2409340e05d3ff5c4c39.jpg


更多精彩活动即将开展,敬请期待...



关于UCC

SAP 大学能力中心简称 UCC。随着 SAP 公司的企业资源计划管理思想被企业广为接受,相关人才的稀缺(尤其是在中国)成为其生态系统中的薄弱环节。在此背景之下,北京交通大学与SAP公司基于双方长期以来建立的互信关系,2013年11月23日,德国思爱普公司(SAP)与北京交通大学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签署协议,决定共建全球第六家、亚洲第一家大学能力中心,旨在为中国大陆的高等院校提供基于SAP产品与服务的一站式教育解决方案。

UCC始终以生态圈成员的共同发展为己任,通过定期举办公益性的师资培训保证成员院校的老师顺利地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并利用平台优势积极搭建校企合作的桥梁,为成员院校的师生提供了解企业真实需求和实习就业的机会。中心还成立了由十五所高等院校的专家组成的咨询委员会,在课程建设、资源共享、创新性“学研”结合等多个方面定期为中心提供建议并参与决策,从而保证UCC的可持续发展。